您是第位訪客

 
   國外醫學期刊資料庫      
  前言:
在撰寫論文、打報告時,通常都會需要引用無數的參考書目(Reference),在書目管理軟體誕生之前,論文撰寫者通常必須一筆一筆將書目key進論文中;但這相當的耗時費力,且增加出現錯誤的機會;此外在投稿論文時,主辦單位通常會限制書目格式,這時撰寫者又必須使用符合規定之書目格式,如以目前最常見之APA 5th,會耗費相當多的時間在書目排版上。 因此,有人發現其中的問題而發展出各式書目管理軟體,如:Reference Manager、ProCite、RefWorks…等,或許您過去曾使用過或看過以上的書目管理軟體。目前大家比較常用的書目管理軟體為Endnote,它除了可以跟上述書目管理軟體一樣可藉由資料庫查詢將書目從資料庫匯入Endnote並加以組織整理之外,它的軟體本身就具備資料庫連結的功能,可快速將書目匯入,這樣可以大大減少論文撰寫者花在排版、整理書目資料的時間。 Endnote軟體所需的硬碟空間不大,約需要180MB的硬碟空間,記憶體256MB即可,在Windows XP、Vista、蘋果電腦MAC OS等軟體下皆可運作。圖書室內有最新的Endnote X2版光碟,若有需要歡迎院內同仁來圖書館外借使用。 Endnote軟體比較方便於投稿外國期刊,或是整篇論文書目為單一種語言(中文或英文),單一種語言之書目在整理上比較一貫,但若是您所撰寫之論文有中英文兩種語言之書目,則在操作上建議先分做兩個檔案,編輯完後再加以複製統整於同一檔案。
下載教用檔(PDF)

 
回仁愛醫院回首頁 意見信箱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 04-24819900轉12411
05/20/2009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