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5 日

 
 
  病安活動
  特別榮耀

病安活動
許淑嬌
其他年度:
 
 



 



 



 



 



 
   
 
「病人安全與醫療風險管理」專題演講
 
活動目的:
  特別邀請 詹廖明義總院長進行專題演講,凝聚同仁對病人安全與醫療風險管理的重視與關心,深耕病人安全文化。

演講主題:
  病人安全指標與安全措施

活動日期:
  2006年4月12日(三)中午12:40

活動地點:

  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10樓泉生大講堂

活動報導:
  2006年病人安全週系列活動由 詹廖明義總院長專題演講為整個活動揭開序幕,演講中, 總院長再次強調病人安全的重要性,尤其目前院內積極準備的新制醫院評鑑項目中,有一半以上是與病人安全相關的評分指標,可見此議題已是醫院經營管理重要的一環,同時,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也是國內少數醫療院所由院長親自領導全院進行病人安全的醫院,也就是為什麼醫院要成立風險管理部的原因。

  此外, 詹廖明義 總院長特別由醫療事故發生率談起,並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讓全院同仁了解「病人安全」與「風險管理」的差異,也提出國外推動病人安全著名的七大機構,如:JCAHO、VA Hospital Group、NQF、AHRO、IOM等,並整理出此七大機構注重的方針,提供全院同仁在執行業務時可以參考、學習的依據。

  最後,以「根據EBM可積極推展的病安措施」提出十一項病安問題與建議策略,期望同仁能將專題演講中的概念做自我期許及管理,落實在各項安全作業中,朝向一個具安全又有品質的醫療照護環境之目標邁進。

照片:系列活動一 「病人安全與醫療風險管理」專題演講 照片:系列活動一 「病人安全與醫療風險管理」專題演講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06/06/2007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