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位訪客

 
文獻傳遞服務
  服務簡介
  進入系統
  注意事項
  常見問題集
   注意事項
     填寫申請單注意事項
1. 請先查詢圖書室館藏目錄西文資料庫看可否提供原文,凡圖書室有館藏者,可自行影印或借閱。
2. 期刊刊名請勿用縮寫表示,並請詳細填寫各項資料。
3. 填寫國內申請單時,請多填寫幾個館藏單位,以便被申請單位找不到資料時能迅速轉到下一單位。
4. 台大圖書館由於申請件太多,回覆時間較久,因此除非只有該館有的資料,建議先考慮向其他單位申請,以縮短等待的時間。
5. 在選擇傳遞方式時,如果頁數不多,可選擇 Ariel(即透過 Internet 直接傳送文件),通常每頁 5 元,不加郵寄費,如此可加快服務之速度。
6. 中研院生命科學圖書館館藏若註明為CD-ROM則每件約300-600元不等,建議先向其他單位申請。
7. 國外件之收費依實際收費明細收費,每件約400元左右。
8. 讀者可在申請完成時記下「文件編號」,方便上線查詢所申請件的處理狀態。
9. 若修改個人基本資料,必須再經過系統館員審核才能使用。

     計費辦法
   
【國內申請】
複印資料: 依各館收費標準而定(大多數圖書館收費每頁5元,部分加收服務費)。
圖書借閱: 除對方的收費外,另加還書之掛號回郵郵資70元。
【國外申請】
收費標準: 複印資料:每篇450元/件
  圖書借閱:800元/件(讀者另需負擔寄還書籍之航空掛號費)
 
其它:上述價格僅供參考;因各單位收費不定,若超過上述費用,圖書室依國外單位訂價收費。

     讀者申請查詢
   
  國內:1~14天不等,視各單位作業情況而定。
  國外:10~60天不等。

     讀者申請查詢
   
  讀者在完成每一份館際合作申請件時,系統會自動產生一 個申請編號,讀者可據此編號在「讀者申請狀況查詢」下,作申請作業進度、完成與否的追蹤查詢,或可依據被申請的單位(圖書館名稱)、申請文獻刊名等查詢。館際申請件的回覆與通知,均已e-mail傳送,故請讀者在填寫帳號申請單時,務必確定此信箱正常收信,以免影響文獻利用時數。
回仁愛醫院回首頁 意見信箱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 04-24819900轉12411
01/11/2007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