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6 日

 
 
  病安活動
  特別榮耀

特別榮耀
許淑嬌
 
九十五年度
榮獲「2006國家品質標章」
活動日期:95年12月
主辦單位:行政院衛生署、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
績優同仁: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風險管理部
優良事跡:
  本院繼2005年以「醫療安全文化的建置」獲得醫療院所類醫院病人安全組之國家品質標章殊榮後,2006年再以「以風險管理部門建置全院性病人安全文化」為題參與競賽,經過評審謹格的初審、口頭簡報、實地訪查等三階段評鑑,本院再次獲得「2006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本院在推動病人安全作業的努力與成果。
 
 
行政部「尊貴圈」榮獲第七屆醫品圈全面醫療品質提昇活動競賽佳作
活動日期:95年12月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績優同仁: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行政部績效課、醫事課
優良事跡:
  本院行政部秉持著以客為尊之服務理念,組成「尊貴圈」推動醫療品質提昇活動,使來院就診來賓有倍受重視的感覺,期能達到顧客滿意百分百之服務,以創造出「服務第一,來賓至上」之仁愛人之優質服務。在全體圈員全力以赴,一路過關斬將之下,最後從32個參賽隊伍中獲得榮獲醫事行政組「佳作」,是對本院推行多年品管圈無比的一種肯定,希望能持續「尊貴圈」的理念,以提高服務滿意度為最終目標。

 
 
榮獲「第十九屆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中區區會長獎
活動日期:95年7月19日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績優同仁: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藥劑部
優良事跡:
  本院藥劑部以「減少門診組對藥庫領藥筆數」為題,組成「霍格華玆圈」改善藥劑作業流程,主要是要降低藥庫作業時間、降低門診組歸藥時間、控制庫存量,其品管圈手法、技巧運用適宜,代表醫院參加「第十九屆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獲得中衛中心的中區區會長獎,也為本院在推動品管圈活動上,訂定屢戰屢勝之榮耀。
 
 
『台灣醫療安全風險管理資訊網』入圍衛生署優良健康資訊網站獎評活動
活動日期:95年9月
主辦單位:行政院衛生署
優良事跡:
  由本院所架構之『台灣醫療安全風險管理資訊網』參與行政院衛生署第四屆優良健康資訊網站評獎競賽活動,經具有專業衛生、醫藥健康知識及資訊的專家學者審核完成後,已正式通過嚴格的初審獲得入圍殊榮。本網站是目前唯一以「民眾醫療安全資訊」與「醫院風險管理資訊」為主軸之資訊網站,網站內容豐富,包含了:「病人安全目標」、「就醫安全」、「風險管理」、「品質改善」、「學術交流」、「特別企劃」等專欄,透過網際網路無遠拂界地公開資訊,提供醫院同界及民眾一個可信的優良健康資訊網站。
 
 
參與『第一屆病人安全國際論壇』與國際接軌~發表四篇論文
活動日期:95年1月
活動地點:日本東京大學
主辦單位:日本東京大學、醫療防疫暨風險管理聯合會、世界健康風險管理中心
優良事跡:
  本院推動病人安全為了與國際接軌,本院多位主管前往日本,參與日本東京大學醫學院所舉行的「第一屆病人安全國際論壇First International Forum on Patient Safety」研討會並於會議中發表4篇論文,成為本次研討會中除地主國日本外發表最多論文的國家。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11/24/2008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