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3 月 29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許淑嬌
 
2012.01.16 持續推動品管圈 醫療品質再提升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自創院以來,「品質」一直是我們的醫療目標與服務重點。早在1999年就導入品管圈(QCC)精神,歷經多年推動的各項品質改善活動,大里仁愛醫院更獲頒『持續品質改善獎』之最高殊榮。

  本院初期品管圈推動以護理體系為主,由護理長們自組成讀書會自學,並邀請專家名師親臨指導後,開始組圈運作、小組會議、腦力激盪、提出改善、執行策略到最後的成果發表,甚至推廣至行政體系、醫技體系到醫師的加入運作,以達全面性品管運動,十餘年如一。截至2011年底,已有300多圈提出改善活動,如此持續推動QCC,有效地提升全員品質意識,善用改善手法,達到跨單位、跨團隊的整合作業,為病患創造出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品質。

  QCC不僅是一種品管工具,也是本院的服務信念,即「品質Quality 、關懷Care、舒適Comfort」,基於這樣的QCC精神、積極的態度,不斷地創新與服務,誠如徐弘正院長的訓勉:「創造醫院組織成為一個有意識、會思考的生命體,讓這個組織將充滿生命力;遇到困難會想辦法克服,遇到危險會知道如何應變,會主動學習,追求生長,不斷地尋求進步,邁向巔峰」。仁愛醫療體系將延續過去的基礎,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持續推動醫療品質活動,積極營造安全又優質的醫療環境,提供民眾一個高品質、有口碑的醫療服務。

本院參與2011年醫策會「第十二屆醫療品質獎」競賽活動,優異成績如下:
獎項 類別 團隊 主題
持續品質改善獎 特別獎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大里仁愛醫院
 
銀獎 實證醫學應用類
文獻查證臨床組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大里仁愛醫院 教學研究部
 
銅獎 主題類
社區醫療照護組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台中仁愛醫院 加護病房
卡佛圈:降低加護病房病患管路照護致臉部傷口產生率
職場幸福促進獎 主題類
社區醫療照護組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台中仁愛醫院 加護病房
卡佛圈:降低加護病房病患管路照護致臉部傷口產生率
潛力獎 主題類
主題改善組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大里仁愛醫院 供應室
小魔女圈:提升環氧乙烷滅菌鍋操作正確率
潛力獎 主題類
主題改善組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大里仁愛醫院 加護病房
合力圈:縮短十二導程心電圖檢查黃金時間

  • 實證醫學應用類文獻查證臨床組-銀獎1
  • 實證醫學應用類文獻查證臨床組-銀獎2
  • 主題類社區醫療照護組-銅獎
  • 主題類主題改善組-潛力獎1
  • 主題類主題改善組-潛力獎2
  • 持續品質改善獎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01/16/2012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