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4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風險管理部專員 林豫亭
 
2010.06.25 重視病人權利 推動全人醫療
 

  現今醫療資訊發達,且消費意識不斷提升,許多民眾已開始重視就醫權益,關注自己的就醫品質。仁愛醫院一向強調病人的權利,特於5月25日由本院風險管理部葉宏軒主任主講「病人權利與全人醫療」課題,強化同仁醫療使命,以提升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品質。

  葉主任生動地闡述了古今中外病人權利的發展與現況,特別強調「知情同意」的重要性,同仁們有義務向病人詳細說明醫療行為的預期效益與可能風險,對病人提出的疑問應詳細說明,使病人在充分瞭解病情並解除心中疑問後,接受安全的醫療。

  本院蘇志中院長特別重視以病人為中心的思維,為促使病患能享有周全、完整的醫療服務,於98年9月推出「全人整合醫療照護」模式,其目的為整合全院的醫療資源,以病人需求為優先考量,尊重病人的價值與喜好,提供其生理上的舒適及情緒上的支持,將以往醫療片段式的會診模式串成圓桌式的溝通,集結各科專業領域共同提出對病人最適切的處置治療方針,並進一步地向病人或家屬說明與溝通,且鼓勵病人以及家屬勇敢說出任何疑問,以便醫療人員可以及時傳達、回覆與處理病人心中的困惑。實施ㄧ段時間以來,頗受病患及家屬的肯定,不僅增進了醫病間良好的互動關係,更促使身為醫療人員的我們,落實維護全人醫療服務品質的重要義務與責任。

  「在尊重生命倫理與病人權利的條件下,提供優質安全的醫療照護」,一直是本院的追求的目標,今後本院同仁仍會兢兢業業、克盡職守、一步一腳印地朝目標邁進。

葉宏軒主任講授「病人權利與全人醫療」
 
參與同仁認真聆聽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07/20/2010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