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6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風險管理部助理專員 張銘智
 
2009.10.26 亞東紀念醫院黃莉蓉顧問蒞院演講 提升醫療團隊資源管理技能
 
  為促進醫療團隊資源管理技能,以提升病患就醫安全,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於10月20日特別邀請台北亞東醫院黃莉蓉顧問來院進行演講,主題為「醫療團隊資訊管理-策略與工具提升及病人安全」,希望藉由次此的演講,使院內員工都能從中學習到醫療團隊資訊管理的技巧。

  醫療團隊需依特定的任務提供完整的訓練才能更貼近特定的醫療照護之所需,然而透過醫療團隊的合作將可減少臨床上的錯誤並增加病患就醫滿意度。本院於今年三月份在醫療照護品質上所推行住院全人整合醫療照護,與成立醫療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小組,皆是希望以醫療照護團隊模式,透過團隊成員之間的溝通與合作,以提供病患更高品質之醫療照護模式。

  醫療團隊資源管理該如何運作呢?黃莉蓉顧問於演講中指出醫療資源團隊管理須從決定合適的領導者開始,接著團隊透過警覺應變、互助合作、有效溝通、威脅與失誤管理,才能達到提升醫療品質的成效,透過醫療團隊資源管理不但可達到降低錯誤提升病人安全之目的,並可建立病人安全之觀念與信仰,以做為組織中安全文化的重要基石。

  此次黃顧問精采的演講,讓本院同仁體認到醫療團隊資源管理對於病人安全之重要性,然而透過此次學習的機會,相信對未來院內在醫療團隊照護運作上有更大的幫助。

亞東紀念醫院黃莉蓉顧問蒞院演講 提升醫療團隊資源管理技能
 
亞東紀念醫院黃莉蓉顧問蒞院演講 提升醫療團隊資源管理技能
     
亞東紀念醫院黃莉蓉顧問蒞院演講 提升醫療團隊資源管理技能
 
亞東紀念醫院黃莉蓉顧問蒞院演講 提升醫療團隊資源管理技能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11/02/2009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