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6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許淑嬌
 
2009.09.30 推展全人整合醫療照護 開創醫療品質新紀元
 
  今年三月份,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建置完成「醫療品質通報系統」,及時掌握醫療品質指標資訊後,九月份,再繼續推出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整合醫療照護」模式,為仁愛醫療體系開創醫療品質的新紀元。

  「以病人為中心」的思維,一直是本院提供醫療服務的核心理念,三月份本院完成「醫療品質通報系統」建置,實施一段時間以來,通報的文化已極具成效;然而,通報並非是一個句點,而是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的開始。本院蘇志中院長有鑑於打造一個高效率、高品質的醫療環境,自9月1日起,再推出「全人整合醫療照護」的服務模式,是以病人需求為優先考量,以效率品質為主要目標,將以往醫療片段式的會診模式串成圓桌式的溝通,集結各科專業領域共同討論的機制,提出病人最適切的處置治療方針,並進一步地向病人或家屬說明與溝通,也是邀請病人或家屬參與醫療過程的最佳作為。

  蘇院長表示,推動「全人整合醫療照護」之初,確實碰到些許困難,從共識的形成到行動的付諸,是需要諸多觀念上的溝通及摩合,而且醫療的本身,就是一個複雜又高深的事業,非單靠個人的能力,所能成就,尤其是在講求醫療照護安全的架構之下,專業間的合作更顯得十分重要,所以醫療照護必須講究團隊,這也就是「整合」醫療的主要意涵。

  「以病人為中心、提供病患早日康復的全人醫療」是本院醫療的理念,而推動「全人整合醫療照護」的模式,也是本院在今年的「品質年」,所交出的一張亮麗成績單。維護病患就醫權益,推動各項醫療品質活動,是仁愛醫療體系不變的堅持,期盼所有的病患能在就療的過程中,享受完善的醫療,更在醫療團隊盡心照護之下,早日恢復健康。

推展全人整合醫療照護 開創醫療品質新紀元
 
推展全人整合醫療照護 開創醫療品質新紀元
     
推展全人整合醫療照護 開創醫療品質新紀元
 
推展全人整合醫療照護 開創醫療品質新紀元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10/07/2009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