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6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湯智斌
 
2009.06.02 提升醫療品質 仁愛醫院同仁大家一起來
 
   為了提升醫療品質,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5月30日、6月2日分別舉行2009醫療品質促進研討會、醫療品質和病人安全課程,內容兼具理論和實務,讓與會的醫師及護理人員獲益良多,將可為病人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本院的核心價值為「品質、關懷、舒適」,以「滿足病人需求為宗旨,提供使病患早日康復的全程醫療照護」為理念,針對整合全院醫療資源和維護民眾就醫照護的品質,蘇志中院長今年特別成立了「醫療品質小組」,同時建置「醫療品質通報系統」,此系統是結合醫囑、急診和手術室系統,同仁可以直接透過系統通報個案,並進行處置和追蹤,確保病患的就醫品質。此外,本院也成立「醫療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小組」,運用風險評量與決策樹分析方法,改善檢體流程,確保病人安全與醫療品質。

  蘇志中院長極為重視醫療品質,將醫療品質訂定為今年重點目標之一,特別指示相關單位安排醫療品質課程,5月30日於大里院區十樓泉生大講堂舉行2009醫療品質促進研討會,邀請亞洲大學教授石曜堂主講「服務新新思維—建構品牌創造價值」、楊漢湶教授主講「醫療品質管理指標的應用」、劉見祥教授主講「健康保險與支付制度」,讓與會人員同時對於健康保險與支付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並改變既有思維,從新的角度思考醫療服務的意義,而且了解各類醫療品質管理指標解讀和運用原則,有效提升醫療品質。

  另外,6月2日亦邀請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副院長蔡志宏主講「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蔡副院長在課程中表示,二十一世紀醫療照護品質應依循「安全的醫療」、「有效用的處置」、「病人為中心」、「及時的服務」、「有效率的服務」、「平等地就醫」等六大原則,可運用指標、審查、事件通報、抱怨事件、滿意度調查的方式,加強病人安全、健康促進以提升醫療品質。他也認為醫療專業人員應該具備五大技能,包括有:資訊能力、跨專長團隊工作、以實證為基礎的臨床執業、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品質改善等,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達到病人安全的目標。

  蘇志中院長表示,醫療品質一直是仁愛醫院所追求的目標與重點,「以病人為中心」亦是本院不變的醫療理念,希望同仁們透過課程都能有收穫,也期盼大家一起努力提升醫療品質,為病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提升醫療品質 仁愛醫院同仁大家一起來
 
提升醫療品質 仁愛醫院同仁大家一起來
     
提升醫療品質 仁愛醫院同仁大家一起來
 
提升醫療品質 仁愛醫院同仁大家一起來
     
提升醫療品質 仁愛醫院同仁大家一起來
 
提升醫療品質 仁愛醫院同仁大家一起來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06/17/2009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