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0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許淑嬌
 
2009.01.20 醫院高層主管兩院走透透∼為病人安全把關
 
  本院於九十二年設置病人安全委員會,負責全院性病人安全方案;九十三年有鑒於病人安全是一個需要專責且長期投入的任務,則由原先功能性的委員會設立專責的管理部門─風險管理部,是結合醫師、護理師、醫務管理等各專業領域人員所組成,統籌負責病人安全與醫療品質工作。為了能更深入瞭解醫院每項作業流程及醫療環境的安全,防範醫療不良事件的發生,特規劃了例行性的工作要務-「安全暨品質巡查活動」;由院長、副院長級的高層主管帶領著多位風險管理師,穿著「顧客至上 安全第一」的橘色宣導背心,每二週一次進行安全暨品質巡查,深入臨床單位,查檢安全作業,直接關懷病患,傾聽家屬的建言,為醫院的病人安全做到最好把關。

  「安全暨品質巡查」活動從九十三年推展至今,藉由走透透方式,慢慢地將病人安全的理念與想法,以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傳達到醫院的每一個角落。九十七年度,在蘇志中院長的帶領之下,以踏踏實實的精神,從大里院區走到台中院區,從各各單位深入每一個人群,走訪過數十單位,共查檢了270多次的安全作業,主動地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積極防範與因應每一個事件發生的可能。蘇院長也表示「安全」的步伐,不會歇腳或停頓,推動高品質又安全的醫療服務,是我們仁愛醫院不變堅持。

  「病人安全」是醫療品質之基石,提供一個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本是醫療機構責無旁貸之任務。仁愛醫院在走過數百次的安全暨品質巡查之後,兩院區的安全醫療已更紮實,我們會持續地用心與努力,營造每一吋安全無虞的就醫空間。

醫院高層主管兩院走透透∼為病人安全把關
 
醫院高層主管兩院走透透∼為病人安全把關
     
醫院高層主管兩院走透透∼為病人安全把關
 
醫院高層主管兩院走透透∼為病人安全把關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02/03/2009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