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3 月 29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許淑嬌
 
2008.02.01 賀!本院「建置病人安全文化」蟬聯三屆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自2005年起,本院積極參與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簡稱:生策會)所舉辦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評鑑活動,今年仍「以風險管理部門建置全院性病人安全文化」為題,參加「醫療院所類」組的續審作業,再度獲得「2007 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不僅肯定本院推動病人安全,建置病人安全文化之成效,也為本院的醫療服務品質,推出更具公信力的國家級保證。

  生策會是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的機構,主要推動生物科技、醫療保健、社會福利與健康服務產業的發展,以「生技醫藥升級,全民健康加分」為宗旨,策進醫療產業的成長,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2004年起,行政院衛生署特別加入主導行列,設置「SNQ國家品質標章」(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以公平、公正、專業客觀的審查制度,召集國內各權威專家進行實證評鑑,讓國內各醫療相關機構不斷提升自我品質,舉凡經過認證之機構或產品,均是社會大眾在健康消費上的重要指標,更是保障民眾的健康消費安全。

  2004年,本院前總院長詹廖明義有鑒於「病人安全」是一個專責且需要長期投入的任務,因此前瞻性地創各醫療院所之先驅,親自督軍設立專責單位─風險管理部,由醫師、護理師、醫務管理等各專業領域人員所組成,統籌負責病人安全與醫療品質業務,其具體的作為包括:推動醫院病人安全年度目標、舉辦風險管理暨病人安全教育訓練、執行安全暨品質巡查、制定與查檢各項標準作業、推動知情同意、建置醫療安全環境、建構風險管理專屬網站、編制醫療安全手冊,以及定期舉辦各種防災救難演習活動等等,本院落實推動各項病人安全措施,建立一個由上而下確保病人安全的體制,使「安全的人員」執行「安全的醫療」,讓來院的每位病患皆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得到「安全又安心的療護」。

  風險管理最主要的目標就在確保病人安全,也是醫療機構責無旁貸之務。本院連續三年參加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之評選,經過評審團嚴謹的審查,一致讚許本院對「醫療風險管理」及建置「病人安全文化」的努力,使本院再一次獲得「2007 SNQ國家品質標章」。一份榮耀就是一個肯定,本院將延續著過去的基礎與成就,持續提升醫療品質,積極營造安全又優質的醫療環境,提供民眾一個高品質、有口碑的醫療服務,為民眾的健康做到最好的把關。

賀!本院「建置病人安全文化」蟬聯三屆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賀!本院「建置病人安全文化」蟬聯三屆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賀!本院「建置病人安全文化」蟬聯三屆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賀!本院「建置病人安全文化」蟬聯三屆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02/12/2008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