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6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許雲雅
 
2007.08.03 賀!本院榮獲THIS品質績優標竿評選入圍醫院
 
  我國自1995年起實施全民健康保險後,台灣地區的民眾就醫經濟障礙降低,相形之下,對於醫療品質的要求便日益提升。有鑑於此,台灣醫務管理學會在1999年1月參考美國QIP的精神與經驗,著手研擬專屬國醫療品質的監測工具─台灣醫療照護品質指標(Taiwan Healthcare Indicator Series,THIS),本院在2001年也積極加入THIS指標計劃,定期提報品質指標做為院內醫療品質改善之重要依據。

  為提升國內整體醫療環境照護品質,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特舉辦「THIS品質績優標竿」評選,獎勵推行台灣醫療照護品質指標系列具優良成效之醫療院所,本院在參賽後榮獲區域醫院入圍之殊榮,更在台灣醫療照護品質指標系列(THIS)六週年大會上進行口頭發表,讓本院投入醫療品質改善之成效再次獲得肯定!

  本院醫療品質審議委員會每月固定提報門診、急診、住院、加護等指標計122項,同時,亦發展出58項品質指標作業標準書確保各單位提報之正確性,統計並監測本院與同儕醫院的各項指標值,作為本院醫療品質改善之參考依據。對於分析後的異常指標,本院除了定期召開指標改善討論會議外,更結合病人安全暨品質巡查、品管圈活動、全院5S計劃、根本原因(RCA)會議、病患滿意度調查等作業,進行P、D、C、A的改善計劃,使醫院能夠持續不斷地提供具水準的醫療品質予每位來院就醫的民眾。

  擁有優質的醫療品質,才能夠確保病人安全性,尤其近年來在醫療領域中「病人安全」議題持續不斷地發燒,本院全體同仁均有提高醫療品質水準、保障病人安全之體認,相信在品質改善活動推動下,漸漸地提高醫療品質,相信透過THIS品質指標管理平台,能夠與台灣地區各醫院間相互學習進步及互助合作,確保醫院的醫療品質水準,為全民的健康把關。
本院榮獲THIS品質績優標竿 本院榮獲THIS品質績優標竿
本院榮獲THIS品質績優標竿 本院榮獲THIS品質績優標竿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08/13/2007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