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7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許雲雅
 
2006.12.12 病人安全推動作業為全國唯一蟬聯二屆國家品質標章
 
  本院暨2005年以「醫療安全文化的建置」獲得醫療院所類醫院病人安全組之國家品質標章殊榮後,本院風險管理部於今年申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之評選,參選的組別為「醫療院所類」,參選題目為「以風險管理部門建置全院性病人安全文化」為題進行參賽,經過評審謹格的初審、口頭簡報、實地訪查等三階段評鑑,本院再次獲得「2006年SNQ國家品質標章」,更再次肯定本院推動病人安全作業的成果。

  「國家品質標章」自2004年開辦至今,以公平公正、專業客觀的審查制度,並召集國內各權威專家進行科學實證評鑑,讓國內各醫療相關機構不斷提升自我品質,且舉凡經過認證之機構或產品,均成為社會大眾健康消費之重要參考指標,讓民眾的健康因此有安全的保障。此外,以〈品質領先.生醫榮耀〉為主題的2006年「國家品質標章」更在今年度加上SNQ(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作為識別,也為國內相關醫療健康機構躍上國際舞台作準備!

  在衛生主管機關大力推動「病人安全」作業後,環顧國內各醫療院所,均配合政府政策於院內推動各項措施,有鑑於病人安全是須專責、長期投入之任務,本院率各醫療院所先驅,由 詹廖明義總院長親自督導、設立專責單位─風險管理部,並由醫師、資深護理師、醫務管理等各專業領域人員所組成,於兩院區推動病人安全作業,本院是今年度醫療院所類,唯一以「病人安全」為題而取得認證的醫療院所,相信藉由參賽過程,不斷地將本院的醫療品質提升、協助醫院放續穩定發展,讓每位病人能夠安心就醫,健康地離開醫院。 。

  詹廖明義 總院長認為「病人安全」是一項永無止盡的作業,因此由成立風險管理部負責推展各項病人安全與醫療品質工作,並將整個推展期劃分為反應期、管理期、活化期及新生期,以營造「病人安全醫院」為主軸,建置相關措施包括:提升用藥安全、落實醫療機構感染控制、提升手術正確性、提升病人辨識正確性、預防病人跌倒、鼓勵異常事件通報、改善交接病人之溝通與安全、提升民眾參與醫療的安全文化、建構安全環境、安全教育訓練計劃等。其中以風險管理部為本院專責單位推動安全文化及建構院內異常事件通報系統,並藉由獎勵制度落實病人安全文化之建立,對於病人安全的提升確有成效;以及建置國內唯一的「民眾醫療安全資訊」與「醫院風險管理資訊」整合網站,將病人安全觀念推廣至全國等具體作為受到評審委員的肯定。

  本院連續二年參與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之評選,希望透過嚴謹的評審制度與專業、公正的評審委員提供本院相關建議,期望透過不斷地修正與改進,讓本院的病人安全活動規劃及推動能夠更為完善,營造本院病人安全文化,達到「安全的人員」在「安全的環境」中,執行「安全的醫療」,真正讓所有來到本院的內外部顧客,能真正感受到「安全」與「安心」的最高目標!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12/18/2006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