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18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企劃室專員 童淑美
 
2006.09.11 實施夜間陪病證門禁管理制度 病人安全有保障
 
  為維護住院患者權益,提供住院患者安全無虞的醫療環境,本院自8月份起全面採行陪病證制度,實施夜間門禁管理,以杜絕閒雜人士進入醫院,並養成民眾不在夜間探病之習慣,俾讓住院病人能在安全、寧靜的環境中安心靜養。

  近來屢有不法之徒闖入醫療院所犯罪於報章媒體披露,從偷竊、傷害病人到挾持病人出院施暴等事件皆有所聞,醫院之人員進出管控問題,頓時成為社會大眾關心的焦點。醫療院所為一公共開放空間,要做到百分之百管制人員進出實屬不易,但即便如此,維護醫院安全、提供一個可以讓病人信任、放心的醫療環境仍是每一家醫療院所責無旁貸之責任。

  本院向來重視病安文化之建構,從專業醫療領域到安全環境之維護,無一不以病人安全為出發點,在防範犯罪行為上亦一再加強保全人員之訓練及建立嚴謹的出入管理機制,以提供來院看診民眾與住院病人及家屬完善的保護。而有鑑於宵小及不法份子常利用夜間醫院工作人員較少、病人及家屬亦處於睡眠、較無警戒心的狀態下,潛入醫院犯罪,本院自8月份起全面實施夜間門禁,晚上10點後僅持有陪病證者可進出病房,此舉除了可以防止閒雜人士伺機進入醫院,維護病房安全外,亦希望透過夜間門禁管理機制,養成民眾「不要在夜間探病」之習慣,畢竟夜間是休息時間,而病人比起常人更需要靜養,夜間有人探病,反而導致病人無法安靜休養。

  本院目前大力推動的陪病證制度,在較有水準的醫療院所早已行之有年,實施目的在維護病人安全,同時呼籲探病者如非緊急狀況「不要在夜間探病」,讓病人能夠擁有正常作息及寧靜安全的空間。此外,關於陪病證之辦理辦法及相關資訊,本院在每位病人入院時皆會有由專業護理師進行完善解說,亦要請病人及家屬多多配合醫院措施,讓本院醫護人員能夠嚴密地為病人的安全把關,提供病患一個高規格的醫療環境。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09/11/2006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