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6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企劃室專員 童淑美
 
2006.08.24 仁愛綜合醫院 詹廖明義總院長受邀擔任URMPM國際學會理事
 
  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總院長 詹廖明義於日前應「醫療防疫暨風險管理聯合會(URMPM)」之邀,擔任該國際學會理事。URMPM現任理事成員包括來自美國、日本、蘇聯、香港、馬來西亞、韓國、瑞士、瑞典、哥斯大黎加、伊朗等國之知名學者共17位(http://www.urmpm.org/DirectorBoard.htm), , 詹廖明義總院長是台灣地區唯一獲邀人士,獲此殊榮,實為對 詹廖明義總院長在推動風險管理及建置病人安全文化成就之肯定。

  URMPM為一國際性非營利組織,目前已有會員來自60個以上不同的國家,其成立宗旨在促進全球病人安全文化建構及從事全球性醫療防疫風險管理之研究,由於仁愛綜合醫院在 詹廖明義總院長指導下推行風險管理及病人安全,業已成為台灣醫界之先驅, 詹廖明義總院長對於推展台灣病人安全文化與全球接軌亦不遺餘力,多次應邀參加國際性學術研討會及至國內外演講,與各界人士進行交流,成績斐然,因此URMPM理事會特別邀請 詹廖明義總院長擔任URMPM學會理事,希望藉由 詹廖明義總院長之專業研究及前瞻視野,協助學會一同為全球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研究努力,帶動國際病人安全新趨勢。

  有鑑於「病人安全文化」、「預防醫學」與「醫療風險管理」已成全球趨勢,因此 詹廖明義總院長除了成立風險管理部、強調「以病人安全為中心」,在國內大力推動病安文化外,同時亦積極汲取世界各國經驗,期讓國內病安文化之水準能與世界同步。 詹廖明義總院長於今年初獲邀參加日本東京大學與URMPM、以及常設於東京大學的世界健康風險管理中心(WHRMC)共同舉辦之「第一屆病人安全國際論壇First International Forum on Patient Safety」並發表論文,是該次研討會中除地主國日本外發表最多論文的醫療機構。

  本院於2005參加「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評選活動,風險管理部在評選中獲得評審青睞,榮獲「2005國家品質標章」,如今 詹廖明義總院長又榮獲國際機構URMPM之邀擔任理事,這些來自國內、外的榮耀,皆肯定了本院及 詹廖明義總院長在「醫療風險管理」及營造「病人安全文化」上所做之努力。然而如同總院長所說,這些榮耀不只是肯定,同時也是一種責任,未來仍會致力於病安推動及風險管理研究,藉由國際交流精進本院各項病人安全作業,並吸取國際新趨勢來提升國內醫療水準,促進全球病人安全文化之建置。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12/06/2006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