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6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許雲雅
 
2006.06.28 中國醫藥大學風險管理系至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參觀訪問
 
  有鑑於本院落實風險管理於醫療界成為標竿學習醫院,中國醫藥大學江舟峰主任特別於2006年6月28日上午率領中國醫藥大學風險管理系四位學生前來本院參訪。期望藉由產學界的經驗分享與交流,提供學術領域對醫院風險管理更多實務面的認識,樹立良好的建教合作典範。

  中國醫藥大學風險管理系創立於九十一年八月,是國內生物醫學領域第一所風險管理學系,期望可以培育出醫療風險評估及管理專業人才,此次為了進行國內醫院風險管理作業推展研究,安排參訪國內第一家成立風險管理部的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透過雙向討論的方式,讓風險管理系之同學能更深入了解醫院在推展「病人安全」、落實「風險管理」作業的內容。

  為了讓來院參訪的同學們在短時間內,可以有系統地清楚瞭解本院風險管理部的作業,風險管理部葉宏軒副主任特別透過簡報向同學介紹本院風險管理教育訓練、安全暨品質巡查、鼓勵異常事件通報、建構風險管理專屬網站、舉辦各種防災救難演習、設立院長室信箱及24小時免付費申訴專線等建置病人安全文化規劃,讓同學們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同時也建立起對本院的信心與榮譽感。

  簡報結束後,本院提供長達一個小時的交流時間,讓中國醫藥大學風管系同學提問, 詹廖明義總院長親自並詳細地予以解答,尤其針對本院推動異常事件通報作業及針對異常事件進行根本原因(RCA)會議進行深入的探討,此外,也將本院自行印製的「用藥安全卡」推展細節做瞭解,在解釋說明過程中,中國醫藥大學江舟峰主任頻頻點頭,對本院人員在風險管理作業的專注投入更是讚譽有加。

  詹廖明義總院長於參訪行程中表示,病人安全可謂目前台灣醫療界的全民運動,仁愛醫院成立風險管理部,推動病人安全運動、加強醫療品質,便是讓醫院風險降低的不二法門。同時,總院長對於中國醫藥大學成立風險管理學系給予極高的肯定,也期許未來可以進一步與學校進行合作,期盼雙方能夠朝向理論與實務結合之合作目標共同努力。

照片花絮:中國醫藥大學風險管理系至本院參觀訪問 照片花絮:中國醫藥大學風險管理系至本院參觀訪問
照片花絮:中國醫藥大學風險管理系至本院參觀訪問 照片花絮:中國醫藥大學風險管理系至本院參觀訪問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07/18/2006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