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0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許雲雅
 
2006.06.01 外包廠商之風險管理
 
  自全民健保實施以來,醫療產業面臨高度的競爭壓力與不確定的經營環境,「外包」已成為目前醫療產業廣為採用的人力資源模式,將醫院可以進行外包的作業委外進行管理及作業,節省醫院沈重的人事成本,以最經濟的人力成本,發揮最大的效能,使醫院營運可以維持均衡發展。
  有鑑於醫院已開始有諸多外包廠商之配合,本院在五月份的全院風險管理師暨單位風險管理師聯合討論會上,針對「外包廠商之風險管理」議題進行討論。注重「風險管理」概念的 詹廖明義總院長特別於討論會中表示:「外包」是醫院轉移風險的方法之一,但是唯有做好完善的外包廠商管理,才能夠真正做到轉移風險、降低成本的營運目標,同時,也希望透過每月一次的聯合討論會,讓院內風險管理師們進行深入討論,共同提出建議改善策略。

  日前新聞媒體也有許多本院的清潔工作、警衛工作、停車場管理工作、膳食工作均交由專業的外包機構負責,對於外包作業有此次討論會上各組所推派出來的代表均提出了許多具體建議,如:建立監督機制,針對外包廠商進行評核;訂定完整的合約,並由權責單位逐項管理;規劃外包廠商之風險管理教育訓練課程等,提供醫院針對外包廠商管理做進一步的檢討與改善,讓外包廠商也能夠融入醫院以「病人安全」為中心的組織文化。

  討論會中, 詹廖明義總院長也特別指出,2007年JCAHO目標已提出了臨時工、外包廠商、工讀生等非醫院正式編制人員進行教育訓練的規劃,顯示出在外包管理在醫院的營運中占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同時,總院長也勉勵參與討論會的全院風險管理師及單位風險管理師多多充實自我,加強自己合約能力,期望身為仁愛醫院的風險管理師均擅長合約管理,由合約中為訂定配合模式,落實廠商管理,才能夠真正降低醫院風險、提高服務品質。

照片花絮:外包廠商之風險管理 照片花絮:外包廠商之風險管理
照片花絮:外包廠商之風險管理 照片花絮:外包廠商之風險管理
照片花絮:外包廠商之風險管理 照片花絮:外包廠商之風險管理
照片花絮:外包廠商之風險管理 照片花絮:外包廠商之風險管理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06/22/2006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