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6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遲久林
 
2006.04.25 總院長「嘉義灣橋榮民醫院」演講報導 講題:「病人安全與醫療風險管理」
 
  近年來由於病人自主意識的高漲,病人安全(Patient Safety)已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及歐美國家最重視的課題。國內醫學界也不遑多讓,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在 詹廖明義總院長領導下,積極投入建置病人安全文化,更率醫界之先趨成立風險管理部,親自領軍帶領全院員工落實各項病人安全作業,經過一年多的努力,不但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評選活動之國家品質標章肯定,更在醫院同業與國際醫學會間引起相當大的迴響,爭相邀請 詹廖總院長蒞臨演講,將仁愛綜合醫院之各項病人安全實施方式及經驗提供同儕們參考。

  4月25日 詹廖總院長應邀至嘉義灣橋榮民醫院,就「病人安全與醫療風險管理」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詹廖總院長藉由醫療風險管理理論結合病人安全文化實務之建置,以一百三十多張之簡報一一加以詳述,並以仁愛綜合醫院實際推展的成果,和與會之院長及各一級主管、醫護人員進行經驗分享。兩個小時的演講過程, 詹廖總院長一氣呵成,精神奕奕地暢談風險管理理念,期許有更多同道能共同為國內醫療風險管理之範疇努力。最後 詹廖總院長當場贈送其所編纂之醫療安全手冊給該院院長及護理部主任供其實務運作之參考,並以德國偉大詩人之名諺“Knowing is not enough;we must apply.Willing is not enough;we must do.”與大家共勉。現場與會者對於 詹廖總院長淵博的學識涵養及豐富的實務經驗給予最熱烈的掌聲,並對於 詹廖總院長風塵僕僕,不辭辛勞遠赴山城地區醫院給予最實際之指導感到敬佩。

  「病人安全」長久以來即是本院致力的目標,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服務,在仁愛綜合醫院絕對不是虛偽的口號,因為在 詹廖明義總院長親自扮演火車頭之下,一步一腳印地耕耘,以實實在在腳踏實地的精神,讓內外部顧客感受到醫院的努力與用心。 詹廖總院長並奉獻一己心力,不吝將所學及所做分享給全體醫界,提供醫界人士學習的機會,期待共同創造優質的就醫環境。
照片- 總院長「嘉義灣橋榮民醫院」演講報導 照片- 總院長「嘉義灣橋榮民醫院」演講報導
照片- 總院長「嘉義灣橋榮民醫院」演講報導 照片- 總院長「嘉義灣橋榮民醫院」演講報導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05/03/2006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