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6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許雲雅
 
2005.12.29 賀!仁愛醫院風險管理部榮獲「2005國家品質標章」
 
  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創醫療院所之先趨,成立風險管理部全面建置醫院「病人安全文化」,今年參加「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評選活動,風險管理部在評選中獲得評審青睞,榮獲「2005國家品質標章」,也再次肯定仁愛醫院對「醫療風險管理」及營造「病人安全文化」的努力。

  為了響應政府對生技醫療品質的提升活動,詹廖明義總院長特別親自領軍,帶領風險管理部參加評選。目前國內「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已成為台灣生技醫療的最高榮譽象徵,2004年起行政院衛生署加入主辦行列,特別設置「國家品質標章」,整個評選過程秉持最嚴謹的專業驗證,從不同面向徹底檢視所有參選的品質,為民眾的健康把關。仁愛醫院風險管理部首次參加即獲得標章肯定,讓院內全體員工為之鼓舞。

  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除了首創風險管理部外,更是第一家由總院長親自參與病人安全文化建置的醫療院所,目前仁愛醫院在「建置病人安全文化」中具體的規劃包括:風險管理教育訓練、安全暨品質巡查、鼓勵異常事件通報、全力推動病人安全目標、落實安全文化營造、建置安全環境、建構風險管理專屬網站,以及定期舉辦各種防災救難演習活動、設立院長室信箱及24小時免付費申訴專線等,期望透過各項安全活動的規劃及推動,逐步建置病人安全文化,確保「安全的人員」在「安全的環境」中,執行「安全的醫療」,真正讓所有來到仁愛醫院的內外部顧客,能真正感受到「安全」與「安心」,從而創造出高優質的安全醫療環境。

  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詹廖明義總院長表示,風險管理在醫院要推動的任務非常多也具相當的困難度,此次受到評審團的肯定獲得「國家品質標章」,證明了仁愛醫院在「病人安全」的成就,希望全體員工未來能夠延續著過去的基礎與成果,透過各項病人安全文化建置的推動,持續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01/02/2006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