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4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風險管理部專員 許淑嬌
 
2005.10.29 94年度病人安全週「病人安全 我參與」系列活動花絮
 
  今年 10 月 23 日至 29 日,為全國性的病人安全週,本年度活動主題為「病人安全 我參與」 。在病人安全週活動期間,本院舉辦一系列的病人安全活動,致力推動病人安全六大目標,包括:「 提昇用藥安全 」 、「落實院內感染控制」、「提昇手術正確性」、「提昇病人辨識的正確性」、「預防病人跌倒」、以及「鼓勵異常事件通報」。 期能喚起社會大眾與醫療同仁對病人安全的重視與關心,將正確的病人安全觀念深植日常生活,進而建立病人安全文化,以共同為促進病人安全而努力。

「病人安全 我參與」創意攝影大賽

  為促進社會大眾及全體同仁認識病人安全,本院特別於病人安全週規劃以「病人安全 我參與」為主題的創意攝影大賽,透過鏡頭捕捉真、善、美的溫馨小故事,永恆保存最美好的片段與最深的感動。

  本次活動共收到 45 件參賽作品,經過第一階段初審選出 16 件作品進入第二階段的複賽,其中護理體系 8 件、醫技體系 3 件、行政體系 3 件、台中院區 2 件,所有攝影作品於 10 月 25 日起開始在本院一樓大廳進行為期兩週的展覽,展覽期間邀請本院所有長官、風險管理師及來院民眾一同參與評選。入圍作品及主題如下:
體系 單位 主題
護理體系 七樓病房 落實院內感染控制
護理體系 八樓病房 用藥安全
護理體系 第一加護病房 控視前後要洗手,病菌絕不跟你走
護理體系 感染管制組 信賴
護理體系 B 棟病房 謹慎VS.關懷
護理體系 第三加護病房 小美,請和我一起對血
醫技體系 檢驗科 期盼
護理體系 六樓病房 手術前劃下的愛-溫暖您的心
行政體系 醫事課病歷組 模糊不清的藥物您敢用嗎?
醫技體系 放射線部 我不哭!我是勇敢的 X 光戰士
醫技體系 麻醉科 遵循實證醫學的仁愛楷模
行政體系 績效課
行政體系 轉健診課 用心多一點∼危險少一點
護理體系 五樓病房-PICU+兒科病房+BR+SBR 病人安全
台中院區 台中七樓病房 安全的依靠
台中院區 台中門診

「病人安全 我參與」海報展

  
本院自 10 月 1 日起至 10 月 31 日止,在一樓藥局舉辦「病人安全 我參與」海報展,展出海報包括: 推展病人安全與全世界接軌、建置病人安全文化、提昇用藥安全、落實院內感染控制、提昇手術部位正確性、提昇病人辨識的正確性、預防病人跌倒、以及鼓勵異常事件通報,共八面主題海報 。 本次海報展主要是以病人安全六大目標為主軸,強調本院對落實病人安全文化的信念與堅持,期望透過海報將病人安全的理念與思維,傳遞到每位民眾與同仁的心中。

「病人安全 我參與」專題演講及民眾衛教篇

  
為提昇社會大眾及本院同仁對病人安全的參與與重視,本院規劃多場以「病人安全 我參與」為主題的衛教課程及專題演講,在民眾衛教課程部分,分別於 10 月 11 日、 10 月 19 日、 10 月 26 日、 10 月 27 日舉辦四場次以「預防跌倒」為主題的團體衛教及在職教育訓練課程; 10 月 25 日則由本院感染管制組黃雅琦感管師主講「禽流感及洗手」; 10 月 26 日由本院總院長詹廖明義為本院同仁主講「病人安全與醫療品質」;此外,於 10 月 29 日第 100 場的市民講座中規劃以就醫安全為主題的專題演講,邀請詹廖明義總院長主講「醫療疏失的真相」、風險管理部楊鳳凰專員主講「預防跌倒」。 本院持續不斷地藉由教育訓練導入病人安全文化,以提升本院同仁對病人安全與醫療品質議題的重視與關心,進而營造優質、安全的醫療環境。

「病人安全 我參與」病人安全故事影片欣賞

  
在今年的病人安全週系列活動中,針對本院員工及來院民眾,本院特別安排由公共電視出版之「醫師為何會犯錯」系列影片欣賞活動,影片劇情描述如何突破「醫生不會錯」的迷思,說服醫生突破這些禁忌,公開陳述他們犯錯的經過,及如何避免這些錯誤發生。

  病人安全文化的建立,是所有醫療同仁及民眾共同的責任,本院也將秉持著「以病人為中心」立場與信念,持續發展高品質的保健與福祉,協助台中市及大屯區等社會民眾解決健康與醫療上的問題,營造安全無虞的就醫安全。
94年度病人安全週「病人安全 我參與」系列活動花絮--相關照片 94年度病人安全週「病人安全 我參與」系列活動花絮--相關照片 94年度病人安全週「病人安全 我參與」系列活動花絮--相關照片
94年度病人安全週「病人安全 我參與」系列活動花絮--相關照片 94年度病人安全週「病人安全 我參與」系列活動花絮--相關照片 94年度病人安全週「病人安全 我參與」系列活動花絮--相關照片
94年度病人安全週「病人安全 我參與」系列活動花絮--相關照片 94年度病人安全週「病人安全 我參與」系列活動花絮--相關照片 94年度病人安全週「病人安全 我參與」系列活動花絮--相關照片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11/03/2005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