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5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朱正暉
 
2005.10.03 賀!本院榮獲亞太會議 - 預防醫學之風險管理(APCRMPM)海報發表
 

  台中縣大里仁愛醫院 深感榮幸獲得第二屆亞太會議 - 預防醫學之風險管理(The 2nd Asia Pacific Conference on Risk Management for Preventive Medicine - APCRMPM)大會之青睞,有兩篇摘要雀屏中選於會中發表,這亦是來自台灣的唯二代表。作品分別是由 大里仁愛醫院詹廖明義總院長領軍的「在醫院中之辦公大樓病症候群」(Sick Building Syndrome in a Hospital)獲論文摘要報告以及國際病患服務中心詹醫誠專員引領的「國際病患服務中心 - 確保外籍人士就醫的病人安全」( International Patient Center - Ensuring Patient Safety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ties)獲得海報發表的機會。國際病患服務中心詹醫誠專員代表大里仁愛醫院前往與會。

  第二屆大會於2005年10月1日至10月3日在馬來西亞哥打巴努(Kota Bharu)舉行,由預防醫學之風險管理協會(Union of Risk Management for Preventive Medicine,URMPM)與世界健康風險管理中心(World Health Risk Management Center,WHRMC)共同主辦。本屆論文摘要共有32 篇獲邀報告,分別來自英國、日本、馬來西亞、印尼與台灣,33 篇的入選海報則來自馬來西亞與台灣。詹廖總院長希望未來台灣能有更多的英文摘要在風險管理、病人安全與醫院管理等方面,跟國外專家學者分享台灣醫院的經驗 。

  在哥打巴努舉行的三天會議中,有超過185 位來自10 個國家的代表人士參與。此次的會議安排多達24 位的講者針對大會主題「健康風險管理:現在與未來的預防醫學手法」(Health Risk Management: Current & Future Tool of Preventive Medicine)發表演說。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包含有英國、澳洲、日本、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等,藉由演說的進行,相互展開主旨的交流。

  由於參加本屆的投稿活動,大里仁愛醫院獲得大會感謝證書一紙,入選的摘要作品也已在馬來西亞公共衛生醫學期刊(Malaysi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 Medicine)中刊出。國際病患服務中心的摘要作品亦同時被第一屆病人安全國際討論會(The 1st International Forum of Patient Safety)接受口頭發表,它將於2006年1月在日本東京舉行。也由於醫療風險管理的主題日益受到重視,明年第三屆的亞太會議 - 預防醫學之風險管理已訂定將於泰國曼谷舉行。

  近年來,預防醫學與風險管理的話題正在醫界燃燒,那什麼是預防醫學?簡單的說,預防醫學的概念就是預防勝於治療,風險管理則是防患於未然,確保安全。仁愛醫院透過「風險管理部」的成立,使能發現醫療環境中的各種風險,提早防範問題的再發生;經由「國際病患服務中心」的設立,期能創造外籍病患一個安全無虞的就醫環境。總言之,致力病人安全相關的各項議題都將是醫院努力的目標,獲得榮譽的肯定也將提升醫院再往前邁進的動力。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11/22/2011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