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6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陳柳杏
 
2005.07.15 賀!本院榮獲THIS四週年大會論文海報發表公開徵文活動佳作
 

  在當今的醫療環境中,提升「病人安全」為導向的醫療照護品質已成為醫界的首要目標,本院十分榮幸獲邀參與台灣醫療照護品質指標系列(THIS)四週年大會論文海報發表公開徵文活動,並且在歷年來參賽件數最多,競爭最激烈的情況下,獲選佳作以及入選作品,為本院在病人安全的努力成果上注入更多的原動力。

  我國自民國88年由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引進美國馬里蘭州醫院協會(Maryland Hospitals Association, MHA)的醫療品質指標計劃(Quality Indicators Project, QIP)後,由台灣醫務管理學會參考美國QIP的精神與經驗,著手研擬建立一套適合國內的醫療品質監測工具,即台灣醫療照護品質指標系列(THIS),目前己有國內各級醫療院所將近百家參與共同研發台灣醫療照護品質指標工作。今年適逢台灣醫務管理學會推行THIS滿四週年之際,該會為廣為傳播醫界對於「醫療品質」及「病患安全」的重視,故舉辦論文海報發表,期許藉由醫界熱情的參與,使得醫療品質更加精進,並藉此機會達到互相經驗傳承與學習的目的。

  此次大會活動主要是針對THIS醫院以及各大專院校醫管相關科系所舉辦,各醫療院所投稿十分踴躍,參選作品共計182件,為歷年參賽件數最多的一次。經評審嚴格篩選後,共計43篇入選,本院由 詹廖明義總院長指導,風險管理部李秀枝副主任所製作之「異常事件通報系統建置後意見調查」主題海報榮獲佳作殊榮,此外,由麻醉科葉宏軒主任帶領的醫護團隊所製作之「降低麻醉作業準備不完整率」主題海報,則為入選作品;特別在7月15日當天於台中榮民總醫院研究大樓第二會場,接受頒獎表揚。

  本院向來積極地配合推動「台灣醫療照護品質指標系列」(THIS),期望能透過醫療品質指標系統,確實監測醫療品質,同時分析與推行醫療品質改善行動,使民眾接受到更具保證的醫療照護。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11/22/2011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