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3 月 29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 陳盈如 】
 
2004.12.30 本院消防講習生動逼真 打造安全就醫環境
 
  為加強員工在火災及危難發生時之現場應變能力,本院每年定期舉行二場消防講習活動,讓全院同仁對於消防觀念有更深入的了解。分別在台中院區及大里院區進行員工消防講習,邀請消防專業人員主講,與大家分享防火觀念、用電安全及火場逃生等實用的常識及現場體驗,積極營造本院安全就醫環境。

  本院推動病人安全醫療服務不遺餘力,除了提供安全的醫療,更積極營造安全的就醫環境,病患在危難逃生必須仰賴醫療院所工作人員的協助,所以醫療院所的工作人員在災難意外發生時,除了自救,更具有救人的天職,防災救災的常識及技術是不容忽視的重要課題。

  對災難預防及逃生準備的訓練,本院本著多一次訓練、少一分損失的理念,不斷的透過實地防防演練增加員工對於災難應變的能力,此梯次邀請消防專業人員十二月二十三日於台中院區及十二月三十日於大里院區,各舉辦一場全院性消防演習訓練。

  十二月三十日在大里院區邀請大里消防分隊劉分隊長前來指導,首先透過短片介紹火災預防、用電安全、遇上火災時的應變措施、逃生方式以及滅火工等基本的消防概念。他以深入淺出且生動有趣的解說,並以生活實務相結合,讓大家可以輕鬆的學習防火常識。

現場還示範室內消防栓、緩降機的使用方式以及簡易救生繩結打法,並且讓同仁們實地操作演練一番,大家興致十足一遍又一遍練習打繩結,成功打出繩結的同仁不禁發出歡呼聲,還不忘將小撇步告訴其他仍未完成的同仁,現場歡呼聲此起彼落,藉由實地操作更能加深印象。

十二月二十三日台中院區消防講習也兼具理論與實務,安排濃煙體驗區以防煙袋逃生實地演練,並以高樓緩降機讓同仁感受高樓逃生的場面及經驗,消防栓的操作及使用說明外,也讓員工熟悉水柱滅火、滅火器滅火的經驗,同仁們歷經煙霧、烈火等實際考驗,再加上從空而下逃生等緊張的臨場演練,生動活潑的內容令大家記憶深刻、獲益良多。

消防講習 消防講習
消防講習 消防講習
消防講習 消防講習
消防講習 消防講習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參訪本院風險管理部與國際病患服務中心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參訪本院風險管理部與國際病患服務中心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參訪本院風險管理部與國際病患服務中心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參訪本院風險管理部與國際病患服務中心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12/31/2004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