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3 月 29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李秀枝
 
2004.12.30 本院消防講習生動逼真 打造安全就醫環境
 
  「病人安全」議題是全世界潮流,本院11月份推出「病人安全週」系列活動,積極地針對全院員工及來院病人、家屬做「病人安全」宣導,強化內部「病人安全我關心」提供病人安全為基石的高品質醫療服務外,更積極推出院內宣導廣播、海報展覽、標語競賽,讓來院病人及家屬了解「病人就醫權利」,落實全面「病人中心,安全第一」的醫療新文化。

「病人安全週」系列活動
「病人安全我關心」廣播宣導活動
自11月8日至13日期間,本院推出「病人安全 我關心」廣播宣導活動,「為保障各位來賓的就醫安全,在您就醫的過程中,如果您有任何的疑問,請您務必提出來與醫護人員討論…」透過親切、關懷的廣播,向來院病患宣導就醫安全的觀念。
   
「病人安全我關心」海報展
在一樓大廳推出「病人安全」海報展內容豐富,介紹本院首創的風險管理部、安全暨品質巡查作業、病人安全五大目標、避免藥物錯誤、落實院內感染控制、杜絕手術部位錯誤、病人錯誤及手術程序錯誤、避免病人辨識錯誤及預防病人跌倒等主題,推廣建立「病人為中心、安全第一」醫療環境及文化,吸引相當多的醫院員工、就診病人及家屬參觀。
   
「病人安全我關心」標語競賽活動
針對醫院各單位員工則推出「病人安全 我關心」標語競賽活動,讓各單位在「病人安全五大目標」議題上,探討實施「病人安全」議題的目標及措施,並製作為標語海報張貼,在醫院各角落時時提醒醫護人員要善盡「病人安全」的職責,提供視病猶親的醫療服務。
   

「病人安全」專題演講
在專題演講方面,11月8日分別針對醫院員工及一般民眾推出二場專業的「病人安全」演說。本院顧問許國敏顧問針對「建置以病人安全為中心之醫療環境」專題演講,傳達安全教育及理念,加強全院同仁「病人安全」的意識;風險管理部李秀枝副主任則以「病人安全衛生教育-用藥安全」為題, 向一般民眾介紹「用藥安全」的理念,均獲得熱烈的迴響。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11/12/2004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