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0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國際病患中心專員 詹醫誠
 
2004.10.07 賀!本院榮獲2004年亞洲醫院管理獎殊榮(AHMA 2004)
 

  台中縣大里仁愛醫院於日前在泰國曼谷獲頒2004年亞洲醫院管理獎 (Asian Hospital Management Awards 2004)– 資訊科技服務 / E化類第二名殊榮。這是第一次有來自台灣的醫院獲得此項榮譽,而「亞洲醫院管理獎」亦是眾多亞太地區醫院所共同追求的目標。

  在今年第三屆的比賽中,評審團由約翰霍浦金斯國際組織(Johns Hopkins International)、國際聯合委員會(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國際醫院聯盟(International Hospital Federation)、亞洲醫院聯盟(Asian Hospital Federation)與亞洲管理學院(As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等共同組成。評審委員從報名參賽者中選出年度最傑出或創新的企劃與最佳醫院經營管理等獎項。

  今年是有最多參賽者的一次,共有來自11個國家,56家醫院,共165件參賽作品共同競逐8大類獎項:顧客服務、行銷/公關/品牌經營、資訊科技服務或E化、人力資源發展、技術服務改善、病人安全和風險管理、管理或社會責任與醫療照護品質等。此次評選出的優勝首獎包括來自新加坡、泰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國家著名的醫院。

  大里仁愛醫院詹廖明義總院長亦應「醫院管理亞洲論壇」(Hospital Management Asia Conference 2004)之邀請於其中一場研討會中演講用藥安全,主題是「為何發生用藥錯誤?又該如何減少其發生?」。他也表示「非常榮幸能有來自台灣的醫院與其他亞洲區聲譽卓著的醫院一起受到肯定,特別是台灣尚未能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員。又目前台灣也有諸多醫院開始邁開步伐朝向國際化發展,當地的醫療社群團體期望台灣能儘速取得世衛觀察員的身份,以利與國際間的各項合作與交流。」

  在曼谷舉行的二天會議中,有來自亞洲地區24個國家,107家醫院,超過300位的代表人士參與,其中只有4位來自台灣,包含大里仁愛醫院詹廖明義總院長、藥劑部郭啟文主任與國際病患服務中心詹醫誠專員。另外,台灣醫院協會也委派萬芳醫院邱文達院長代表與會。

  在大里仁愛醫院獲得2004年亞洲醫院管理獎第二名的榮譽後,詹廖總院長希望未來台灣能有更多的醫院加入參與競賽,一起努力為台灣贏得難能可貴的榮耀。而今年的頒獎典禮已在掌聲中結束,下屆2005年10月將移地至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期待有更多的亞洲國家與更多的醫院投入此比賽。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11/22/2011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