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6 日

 
 
  標題符號2023年
  標題符號2022年
  標題符號2021年
  標題符號2020年
  標題符號2019年

最新消息
疼痛科主治醫師 詹廖明義
 
2003.10.08 總院長詹廖明義新書上市與讀者分享醫療新知
 
  甫推出全新著作「醫療事故的風險管理」的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 詹廖明義總院長十二月六日下午一點應主辦單位:台灣醫務管理學會、澄清綜合醫院邀請,在台中市中港路三段118號的澄清綜合醫院中港院區講堂(17樓),主講:「醫療事故的風險管理」,談如何從日益增多的醫療糾紛中,有效的管理與避免可能發生的錯誤,透過別人的經驗以及從錯誤中學習,以免再度重蹈覆轍。

11. 醫療事故的風險管理
  醫療風險管理最重要的課題是一「預防」或「減少」事故發生,同時醫療風險管理人員可以提供病患及醫院員工一個有保障又有安全感的醫療環境,對醫院整體的管理與醫療品質將有莫大的頁獻,更是回應社會對於醫療永續發展的需求。
  由於醫療行為的特殊性、專業性及封閉性,加上醫療人權(病患權力)意識高漲與醫病關係的惡化,任何醫療過失都很可能發展成醫療糾紛。因此適時掌握狀況、處理危機就成了當務之急!
  有徹底的風險管理對策才能將該組織的財物損失減至最低,以便確保醫療品質並防止醫療事故。
我要訂書

  由於經濟成長,交通工具的發達,以及休閒度假觀念的提昇,帶動了旅遊業的蓬勃發展,國人出國觀光旅遊已是一件十分平常的事。詹廖明義總院長曾旅居日本多年,透過觀察與自身的經驗編著本書,內容包括:老年人的保健措施以及急難救助因應對策,同時涵蓋旅遊醫學的基本衛教常識,希望提昇與導正國人健康旅遊的概念,做好旅行前萬全的保健準備。

12. 銀髮族的海外旅遊快樂行
本書將為讀者敘述出國旅行中不可或缺的醫學常識,以及如何安全旅行的方法。旅行之中經常會伴隨著危險、疾病與意外事故,因此必須具備「旅遊醫學」相關知識,才能享有更快樂的旅行。
我要訂書
 
     
回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回首頁
大里仁愛醫院:412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十樓 04-24819900轉11996、11992 台中仁愛醫院: 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22255450
11/10/2003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